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新冠死亡病例不断攀升 11个月大女婴成最年轻死者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2日 09:43
最近10日内已有3名婴幼儿因感染新冠去世,分别为4岁、3岁和11个月
news 原图 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后,死亡个案急速上升。截至2月21日,本轮疫情已出现91宗死亡病例,包括3名儿童,分别为4岁、3岁和11个月,其余患者多为长者,且多数没有接种疫苗。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持续恶化,因感染新冠导致死亡的病例不断攀升。2月21日,医院管理局公布前一日共有13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去世,死者年龄最大为97岁,最小仅有11个月大,后者是香港新冠疫情暴发两年多来最年轻死者,最近10日内已有3名婴幼儿因感染新冠去世。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在记者会上介绍,这名11个月大的婴儿在2月19日凌晨出现发烧和持续抽搐,上午送往将军澳医院的急症室,入院时核酸检测呈阳性,且CT值仅有17,病毒量比较高,需要插喉。随后转院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儿科的深切治疗部,使用了瑞德西韦等抗病毒药物,但她的情况仍然持续恶化,19日中午心脏一度停顿,经抢救后恢复心跳,但仍然危殆,20日晚上近7时去世,入院时间不到两日。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