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英格兰将取消所有新冠限制措施 确诊者无需自我隔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2月22日 15:18
英国已有约85%的12岁以上公民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近66%的公民已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约翰逊称,英国当局正将抗疫“从政府限制措施转向个人责任”
news 原图 2月24日起将取消所有的法定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取消要求新冠阳性患者进行自我隔离的规定,仅向阳性患者提供非法律层面的指导性建议。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下议院的讲话中宣布,英国将正式开始实施一项旨在推动和加速疫情常态化的“与新冠共存”方案。根据这一计划,在总人口占英国全境近84%的英格兰地区,2月24日起将取消所有的法定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取消要求新冠阳性患者进行自我隔离的规定,仅向阳性患者提供非法律层面的指导性建议。

  此外,自4月1日开始,英国政府将不再向无症状或轻度症状的新冠感染者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工具,而仅会将部分核酸测试工具留给公费医疗系统下的国民保健署和养老院,用于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等特定人群。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