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港大动物实验表明新冠致男性生育能力下降,疫苗可预防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1日 18:19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种病毒也能引起类似的损伤,接种新冠疫苗可预防这种情况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8日,中国香港,医护人员身着防护装备照顾院外等候入院治疗新冠患者。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的最新研究则通过仓鼠研究证明了,新冠病毒会导致男性的性腺机能减退及生育能力下降。图/IC photo

  【财新网】新冠疫情流行两年来,学界关于该新发传染病的后遗症研究也不断进行中。此前有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的男性康复者精子数量及活动力受到影响,也有新冠患者出现睾丸疼痛,部分因新冠去世的男性患者尸检结果显示有睾丸炎症状。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的最新研究则通过仓鼠研究证明了,新冠病毒会导致男性的性腺机能减退及生育能力下降。

  领导本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教授表示, 处在新冠康复期的男性患者时,需要注意可能会出现性腺功能减退和生育能力降低的问题,接种新冠疫苗可预防这种情况。性腺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主要有:性欲减退、勃起障碍和男性乳房发育。该研究结果已被传染病领域的权威期刊《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接纳将发表。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阅读英文报道

Covid May Cut Sperm Count and Sex Drive, Study Finds

2022年02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