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内蒙古三市现新冠疫情 累计本土确诊病例78例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2月19日 14:08
68个病例发生在呼和浩特,最初3个病例在垃圾转运站上班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7日夜晚,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明和园小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内蒙古自治区下辖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与呼伦贝尔市现本土疫情,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8例,其中68例在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市最初3例病例均在垃圾转运站上班。

  2月18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6例,其中呼和浩特市42例(新城区4例、玉泉区2例、回民区4例、赛罕区10例、土默特左旗2例、武川县17例、和林格尔县3例),包头市4例(昆都仑区3例、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1例)。

  呼和浩特市是本轮疫情“风暴眼”。2月15日,呼和浩特市在主动就医人员中发现2人核酸初筛阳性,随后开展密接人员筛查,又发现1人核酸阳性。三人均为新城区东库街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并确诊新冠肺炎轻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但呼和浩特市随后披露的6-17确诊病例行程未涉垃圾转运站。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