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严防“物传人” 杭州部分进口商品专业卖场暂停经营

文|财新 贾天琼 沈欣悦
2022年02月10日 14:00
该措施是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做准备,春节期间,杭州因进口商品“物传人”引发本土新冠疫情,节后防疫部门对进口相关经营强化疫情管控
news 原图 根据市场管理方通知,经营进口商品的商户,需提供进口商品的“三证一报”,即供货者许可证、入境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和预防性消毒证明等相关物品安全和防疫检测信息,同时建立进口商品的进销台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保障亚运会,严防新冠 “物传人”,杭州对全市进口商品专业卖场进行整顿。2月9日,财新从多家杭州电脑城商户处获悉,该市凡是有经营进口商品的专业卖场要求自当日起先行停业,在提交相关进口手续证明,经相关部门防疫查验后,方能恢复经营。

  杭州教工路百脑汇电脑城一商户告诉财新,其所在的卖场已经停业,很多商户在附近办公楼租了临时营业点或提供上门服务。

  根据市场管理方通知,经营进口商品的商户,需提供进口商品的“三证一报”,即供货者许可证、入境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和预防性消毒证明等相关物品安全和防疫检测信息,同时建立进口商品的进销台帐。待政府部门对卖场进口商品防疫工作检查通过后,卖场方可复市。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