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杭州三日累计确诊30例外溢四省 初判源头为物传人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01月28日 20:37
由于从未启用的进口物料中检出奥密克戎核酸阳性,浙江疾控初步判断此次杭州疫情为“物传人”
news 原图 2022年1月28日,居民在杭州一封闭小区内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杭州疫情仍在发展,已有多起社区聚集性疫情。1月28日,杭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1月28日0—12时,杭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1月26日至28日12时,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0例,分别为滨江16例,萧山区7例,富阳区4例,上城区2例,西湖区1例,均为轻症。

  据通报,30例病例中,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占到了15例,发生家庭聚集性疫情4起、涉及9人。而杭州此轮疫情的首例确诊者就是慧而特公司员工,其1月19日曾参加公司年会,于1月26日凌晨确诊。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