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冠病毒“物传人”成风险疑点 广深强化境外物品接收防控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20日 12:14
广州市将对国际快递快件收件人员实施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深圳市开始针对接收境外快递的人员启动黄码筛查
news 原图 张流波称,新冠病毒不仅会污染邮件的包装,也会污染内部的货品。此次快递行业相关人员没有最先发病,说明对邮件表面的防护和消毒效果是好的,但对包装里面的货品出现传播风险要引起高度重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疑似因暴露于境外物品出现的感染案例,新冠病毒“物传人”逐渐成为风险疑点。部分地区开始针对境外物品接收出台防控措施。

  1月19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将自1月20日起,对国际快递快件收件人员实施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此前1月16日-19日期间收到国际快递快件的市民,应在三天内前往指定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广州市提醒,市民应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在收取邮件快递时保持安全距离,手消毒前避免触摸眼、鼻、口;收取国际邮件快件或货物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急性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诊治排查。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