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国内首个mRNA疫苗I期临床数据显示抗体转阳率达95%

文|财新 尹玉双(实习),蒋模婷
发布于 2022年01月25日 18:00 更新于 2022年01月25日 22:49
I期临床数据显示,ARCoV抗体转阳率可达到95%,未报告严重不良反应,但有70%志愿者出现注射部位疼痛,90%出现发热
news 原图 报告显示,所有志愿者在接种疫苗后56天内未报告严重不良反应,大多数不良反应为轻度或重度,最常见的全身性不良反应即发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24日,由艾博生物沃森生物(300142.SZ)和军事科学院合作开发的国内首个mRNA新冠疫苗ARCoV的I期临床试验结果在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子刊《微生物》上发表。

  试验采取单中心、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及剂量递增设计,在杭州树兰医院展开,有120个年龄在18—29岁之间的健康成人入组。其中118人接种了间隔28天的两剂疫苗,剂量分别为5微克、10微克、15微克、20微克、25微克和安慰剂(生理盐水)。结果显示,接种5微克疫苗15天后活病毒中和抗体阳转率为80%,10微克90%,15微克95%,20微克95%组, 25微克94%。15微克组的体液免疫应答(抗体反应)在第二针接种14天后达到峰值,活病毒检测的中和滴度达到145,约为康复者血清(71)的2倍;细胞免疫应答在第二针接种7—14天后也达到了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