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百度联手赛诺菲 授权算法用于mRNA疫苗和药物开发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1月23日 18:50
百度自主研发的LinearDesign算法可以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方面的有效性
news 原图 据百度介绍,该算法是2020年推出的专门用于mRNA序列设计的算法,可以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方面的有效性。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互联网企业近年来纷纷布局生物医药领域,11月22日,百度宣布与法国医药公司赛诺菲达成合作,赛诺菲将利用百度自主研发的LinearDesign算法,优化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和药物的设计研发。据百度介绍,该算法是2020年推出的专门用于mRNA序列设计的算法,可以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方面的有效性。

  新冠疫情暴发后,百度在2020年4月推出了LinearDesign mRNA序列优化算法。2021年10月,百度与布局mRNA疫苗的国内企业斯微生物联合公布了该算法的新冠病毒疫苗生物实验结果,发现在稳定性、蛋白质表达水平以及免疫原性等多个衡量疫苗的重要指标上,LinearDesign设计的新冠疫苗序列均大幅优于传统方法设计的基准序列,该研究已发表在医学预印本期刊arXiv上。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