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港大发现新药物组合可作为潜在广谱抗新冠口服药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24日 14:56
团队正在接洽制药公司,希望推进该药物组合的临床试验及生产
news 原图 近期,香港大学研究团队发现一种新的药物组合可以实现通过口服给药的方式,显著抑制在动物感染模型中的新冠病毒复制和繁殖。图/香港大学

  【财新网】新冠疫情持续逾两年,全球超过40亿人接种新冠疫苗,仍无法阻止新冠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的快速传播,抗新冠病毒的口服药物被视作破除新冠阴影的利器。近期,香港大学研究团队发现一种新的药物组合可以实现通过口服给药的方式,显著抑制在动物感染模型中的新冠病毒复制和繁殖。

  研究团队在叙利亚金色仓鼠的感染模型中证实,这一基于胶体枸橼酸铋(CBS)和乙酰半胱氨酸(NAC)的药物组合CBS+3NAC,可大幅降低新冠病毒载量九成以上,抑制相关炎症因子的释放,并显著缓解动物肺部与感染的相关病征。安全性方面,所给的药物剂量仅出现可逆转的轻微肾毒性,且并未显示出有明显系统性毒性。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