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确诊一例奥密克戎,病例居住小区封闭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1月15日 22:04
截至1月15日18时,排查病例密接人员15人,均已落实管控
news 原图 2022年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阳性人员所居住的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博雅西园小区已经封闭,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图/中新社 贾天勇/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15日,北京新增一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该病例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临床分型为轻型,居住于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为海淀新技术大厦。

  病例自述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上班期间无好转,自觉乏力,但不发热,因单位要求发热后必须携带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故下班后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回家后测体温38.4摄氏度,自行服药治疗未就诊。1月15日早晨,检测机构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及复采结果均为阳性。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