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Omicron在意大利已占主导地位 南非研究显示其毒力更弱|大流行手记(1月14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15日 10:47
南非研究称,与Delta相比,Omicron从本质上降低的毒力可能导致严重住院或死亡的风险下降约25%;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已在意大利占主导地位;Omicron变体引发的病例激增给澳大利亚医院和其他经济部门带来压力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2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南非一项研究显示,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了Omicron变体,可能不太容易患重病、需要住院治疗或死亡。

  该研究发表在预印本平台medRxiv上,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由西开普地区的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完成。研究将前一波浪潮中的11600名患者与Omicron变体驱动的约5100名患者进行了比较。“在调整了年龄、性别、合并症和分区后,与第三波相比,第四波的死亡风险大大降低,”该研究称。

  与以前的变体相比,Omicron在全球范围内导致的疾病往往较轻,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相应减少。科学界正试图确定这在多大程度上是与疫苗接种或过去感染产生了更高的免疫率,或者Omicron本质上毒力更弱有关。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