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冲击三星、美光西安工厂 存储芯片市场影响几何?

文|财新 翟少辉,王志敏(实习)
2022年01月06日 18:49
目前三星、美光的西安工厂生产并未中断,但受防疫政策影响,人力轮换困难,影响芯片公司日常运转与管理
news 原图 美光亦在2021年12月底发布声明,称全力支持西安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团队成员、承包商和社区的健康安全。美光还称,正与遭受同样挑战的本地供应商以及西安政府合作,以尽可能降低影响,保持当地工厂的运转。图/美光科技官微

  【财新网】作为中国半导体重镇之一的西安因疫情封城,三星电子(下称“三星”)、美光科技(下称“美光”)两大存储巨头位于当地的工厂遭受一定冲击。

  受疫情影响,西安自2021年12月23日起全面“封城”。“目前居民大多封闭在家,人力轮换困难,影响芯片公司日常运转与管理。”一名西安半导体行业人士1月5日向财新介绍,“工人多居住在厂区,但工程师和管理者都分散在市内的居民区,难以及时到岗。”

  在2021年12月底的一则声明中,美光已经表示,封城使其厂区的团队和承包商员工人数受限,进而影响到了DRAM封装和测试业务的运营。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