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小米在上海成立芯片公司意欲何为?|硬科技

文|财新 翟少辉
2021年12月10日 19:12
手机厂商纷纷造芯之际,小米自研芯片加码。扎堆造芯背后逻辑相似,即在激烈竞争中获得稳固生态及差异化优势。另外,外购芯片时可增加议价权
news 原图 一名接近小米的行业人士对财新称,小米在全国多地设有芯片相关办公室,此次在上海设立一家芯片公司,主要考虑到上海的人才配套和产业环境成熟度较优,便于小米吸引更多人才造芯。图/IC PHOTO

  【财新网】小米造芯再进一步。工商信息显示,一家名为上海玄戒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玄戒技术”)的企业于12月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业务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等。据财新了解,该公司即是小米为造芯搭建的新平台。

  工商信息显示,玄戒技术的法定代表人为曾学忠,他担任公司执行董事与总经理;此外,公司监事为刘德。二人均是小米高管。

  财新记者向小米集团询问该公司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一名接近小米的行业人士对财新称,小米在全国多地设有芯片相关办公室,此次在上海设立一家芯片公司,主要考虑到上海的人才配套和产业环境成熟度较优,便于小米吸引更多人才造芯。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