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斯拉灵活应对芯片短缺 全年交付量达到93万台

文|财新 余聪(见习)
2022年01月03日 16:27
在竞争者因为芯片短缺大范围减产甚至停产时,特斯拉获取了更多机会
news 原图 1月3日,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交付数据。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为308600台,远超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266000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交付数据。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为308600台,远超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266000台。

  2021年全年,特斯拉交付量达到936172台,同比增幅达到87%。在2021年10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提到,他有信心至少保持每年50%的交付增长率。特斯拉当前呈现出的增长率显著高于这一目标。

  具体来看,经济型轿车Model 3和经济型SUV车型Model Y可谓交付量支柱,全年合计交付911208台,占总交付量的97%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