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西安“封城”一周 民生问题待解

文|财新 滑昂,王怡然、周信达、王苇佳(实习)
2021年12月29日 22:32
封城一周后,这座1000多万人口的西北最大城市仍面临许多民生问题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29日凌晨,西安,新城区自强路街办阳光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连夜打包蔬菜和肉类等物资,并配送至群众家门口。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卷帘门拉开一个不到半米的缝隙,里面亮着灯,传来微弱的声音。黑夜里,门外几个人在等待。

  这是12月27日的西安市民雁塔区一处城中村内,居民们守在一家偷偷开门的超市门口购买食物的场景。“如同进行‘黑市’交易一样,一次进去一个,然后把门一拉。”该村居民李原回忆道。

  西安自12月23日0时起实施“封城”已满一周,市民从最初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到27日开始所有居民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得出户,出行管制不断趋严。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