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稿|新冠再致“封城”:西安防疫年终之战

特稿|财新 滑昂 许雯 刘登辉 蒋模婷 王礼钧,王怡然、李士萌(实习)
2021年12月24日 22:05
西安疫情是怎么发展到现在的?哪些深层次问题有待解决?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23日,无人机航拍西安西大街。当日,西安市小区(村)、单位封闭式管理第一天,古城的大街小巷车辆、行人减少,安静有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只剩下最后不到10天,西安“封城”。

  一切并非没有预兆。12月9日,西安确诊本轮疫情中首例本土病例,为一名于境外人员隔离酒店工作的专班人员,从事消杀、送餐、收集垃圾等工作。但直到12月18日,当地才初步判定疫情感染来源为12月4日巴基斯坦航班输入。

  这9天时间中,西安疫情持续发酵,不仅扩散至省内延安,还外溢至广东东莞。至12月22日,西安疫情已扩散至4省6地,西安全市累计确诊143例本土病例。

  确诊数字持续攀升,突发疫情时的处置亦饱受质疑。健康码程序故障、透析患者就医难、考研学子或因考场保障原因被迫弃考。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