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商汤之后 美国再将旷视等8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投资黑名单|AI前线

文|财新 何书静
发布于 2021年12月17日 08:27 更新于 2021年12月17日 11:31
中国AI四小龙目前均在美国投资者黑名单之列。商汤IPO计划因此延缓,市场高度关注同样冲刺上市的旷视、云从下一步动作
news 原图 12月1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旷视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大疆、曙光信息、东方网力、立昂技术、美亚柏科8家中国公司列入非SDN中国军事综合体清单,限制美国投资者对上述公司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商汤之后,又有多家中国科技公司被列入美国投资黑名单。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旷视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大疆曙光信息东方网力立昂技术美亚柏科8家中国公司列入非SDN中国军事综合体清单,限制美国投资者对上述公司投资。

  美国财政部称,8家公司在支持对中国的少数民族进行生物特征的识别和跟踪,美国财政部将确保美国的投资者不支持这些行动。

  非SDN中国军事综合体清单由拜登政府在2021年6月制定,前身是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年底制定的中共军工企业清单(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根据拜登于6月发布的总统令,中国企业被列入清单后,美国人士不得交易其公开市场股票及衍生品。(点击可查看已被列入清单的中国企业和更多数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