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商汤科技通过港交所聆讯 称目前未牵涉网络安全审查

文|财新 何书静
2021年11月22日 23:21
商汤科技收入持续增长,但亏损亦持续扩大。作为“中国AI四小龙”中最贵的企业,市场密切关注其登陆港股的价格表现
news 原图 商汤成立于2014年,由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汤晓鸥创立,以人脸识别应用起家,2019年其估值就达到7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贵AI初创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离登陆港股又进一步。11月22日晚间,商汤科技在港交所更新了聆讯后招股文件。

  市场密切关注《数据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和条例实施对赴港上市企业的影响。在更新的招股书中,商汤表示,截止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不存在任何数据、个人信息泄露、违反相关法规的事件、调查或程序。同时,公司也未牵扯监管机构对网络安全进行的调查、通知、警告或制裁。商汤及其法律顾问认为,这些条例生效不会对业务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这意味着“中国AI四小龙”中已有三家公司获得监管机构审批,距离上市仅临门一脚。商汤科技之外,云从科技旷视科技选择在A股上市,分别于7月20日、9月9日在上交所获批,但尚未正式注册。2020年11月申请上交所上市的依图则在今年7月终止了IPO进程。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