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被美列入投资者黑名单后 商汤科技延迟港股IPO|AI前线

文|财新 何书静
2021年12月13日 14:01
商汤科技原定于12月17日挂牌,但12月10日商汤被美国列入投资黑名单。商汤科技称,仍致力于尽快完成全球发售及上市
news 原图 商汤以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著称,是中国“AI四小龙”之一。“AI四小龙”是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头部公司的代号,商汤在四家同业公司中估值最高,上市前估值高达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被列入美国投资黑名单后,商汤科技宣布将推迟上市进程。12月13日午间,商汤科技(00020.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为保障潜在投资者利益、帮助其了解制裁影响,公司全球发售及上市将会延迟。不过,商汤科技仍致力于尽快完成全球发售及上市。

  商汤科技冲刺港股最后关头遭遇美国禁令。商汤科技于12月6日和7日分别接受机构和散户认购,按照原定计划,预计在12月16日公布最终发售价、配售结果等信息,12月17日在港股主板挂牌上市。不过,12月10日,商汤招股最后一天,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管控办公室(OFAC)突然将商汤科技(00020.HK)列入非SDN中国军事综合体清单,限制美国资本注入商汤科技。(详见财新网《港股挂牌在即 商汤被列入美国投资黑名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