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商汤港股IPO最多募资49亿元 引入8名基石|星港钱潮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1年12月06日 10:04
基石投资者拟认购近六成新股,公司集资额较此前市场消息缩水一半
news 原图 商汤集团正式展开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根据招股材料,商汤拟在港股发行15亿B类普通股新股,占经扩大后总股本的4.5%。图/IC photo

  【财新网】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商汤集团(00020.HK,下称商汤)正式展开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司从今日(12月6日)起建簿,拟最多集资约人民币49亿元。

  商汤于2001年诞生在香港中文大学的实验室中,发展至今已成为AI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以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著称。目前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公司”都在谋求上市,商汤也有望成为在港股上市的首家人工智能企业。

  根据财新取得的招股材料,商汤拟在港股发行15亿B类普通股新股,占经扩大后总股本的4.5%。公司建议招股价为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拟集资57.75亿港元至59.8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7.23亿元至48.95亿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