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疫苗通行证有效期或为9个月 英格兰启动B计划|大流行手记(12月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2月10日 09:54
欧盟国家预计将同意把COVID-19通行证的期限限制在9个月;为遏制Omicron传播,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宣布在英格兰实施更严厉的限制措施,启动B计划;世界卫生组织担心富裕国家可能会再次开始囤积疫苗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9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民众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国家预计将同意把COVID-19通行证的期限限制在9个月,但一些国家担心这种限制会阻碍旅行。对于集团外入境旅客,即使接种过疫苗,未来也可能需要进行PCR测试。

  随着疫苗保护作用减弱的证据增多,欧盟委员会此前在11月提议将COVID-19通行证的有效期限定为9个月,有效期从接受第二针疫苗时算起。路透社报道,一位欧盟官员和一位欧盟外交官说,在周四的初步讨论后,欧盟各国政府预计最早在周五就9个月的限制达成共识,也有消息说谈判可能会延续到下周。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