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毒株或降低疫苗保护能力,世卫叫停新冠血浆疗法|大流行手记(12月7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08日 09:45
一份来自南非、未经同行评议的小型研究称辉瑞/BioNTech疫苗针对奥密克戎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大幅降低,专家提示勿过度解读。世卫组织呼吁,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的血浆不应用于治疗其他轻症或中度新冠患者。韩国、泰国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7日,韩国仁川,旅客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等待新冠病毒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可能令辉瑞/BioNTech疫苗保护能力明显降低——一份来自南非、未经同行评议的小型研究显示,与原始病毒相比,疫苗针对奥密克戎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大幅降低。

  据路透社报道,南非非洲健康研究所教授Alex Sigal当地时间周二(7日)在社交平台上称,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可以部分逃避辉瑞/BioNTech疫苗的保护。据其实验室网站上公布的手稿,该团队测试了12名接种过辉瑞/BioNTech疫苗者的血液,并观察到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了41倍。Sigal称,通过实验室进一步研究,上述数字可能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