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冠新变异毒株速被列为“值得关注” 病毒特性待考

文|财新 徐路易
2021年11月29日 14:40
奥密克戎在首次报告后的两天内即被列为最高级别的“值得关注”的新冠变异毒株,但就致病性而言,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是否会导致更加严重的疾病,就传播性而言,目前也尚不清楚它是否更容易造成人际传播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韩国仁川,仁川机场电子屏播放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相关报道。图/IC PHOTO

  【财新网】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Omicron)的基因突变点众多,在首次报告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两天内,即被列为最高关注类别,不过目前真实世界的数据尚不足以推断该变种的传播能力和致病性。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种B.1.1.529列为“值得关注的变种”(VOC),并按希腊字母顺序代称其为“奥密克戎毒株”(Omicron)。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五种被列入VOC的变种。该变种于11月11日在博茨瓦纳首次发现,并于11月24日由南非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