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卫称判断奥密克戎严重性尚需数日到数周 多国按下出入境“暂停键”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1月29日 17:04
世卫目前还不确定奥密克戎是否会比其他变异株导致新冠感染者的情况更为严重,既有治疗手段的有效性则正在被检视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6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的电子屏上显示约翰内斯堡飞往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班被取消。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11月29日,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的影响,日本继以色列和摩洛哥之后紧急宣布,自11月30日零时起,将暂停除日本公民以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访客入境日本,措施暂定执行一个月。这使得因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而宣布启动 “封国”措施的国家又增一个。

  和欧美等国相比,日本已是发达经济体中开放边境节奏相对较慢的国家。即使今年夏天以来,欧盟和美国对来自大多数国家的旅客已重新开放边境,但日本仍采取谨慎做法,直到11月初,才刚刚开始松动边境限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