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应对奥密克戎来袭 日本自11月30日起紧急“封国”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2021年11月29日 14:47
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分析一名在纳米比亚停留过的新冠阳性反应者,是否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株
news 原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29日宣布,日本将从11月30日零时起,禁止来自全球各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这一举动也是自奥密克戎变异株出现以来,各主要国家中反应最大的边境管控应急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全球警惕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背景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29日宣布,日本将从11月30日零时起,禁止来自全球各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根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表示此次“封国”措施暂时为期一个月。

  这一举动,也是自奥密克戎变异株于南部非洲出现以来,各主要国家中反应最大的边境管控应急措施。此前,日本和美国、欧盟主要国家、英国一样,仅将临时禁止入境的对象,局限于来自南部非洲各国的旅客。但日本在11月29日“加码”政策,决定对除了日本本国公民以外的旅客全部暂停禁止入境,形同再次启动“封国”模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