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社区团购等新业务拖累业绩 美团三季度经营亏损101亿元

文|财新 钱童
2021年11月26日 23:14
美团CEO王兴认为,社区团购整体竞争趋于理性,再加上监管环境的变化,行业目前整体增速低于最初预期。美团将持续投入该领域
news 原图 当季美团经营亏损高达101亿元,其中新业务及其他亏损额高达109亿元,是上年同期亏损额的5倍,直接“吃掉”外卖、到店和酒旅业务的季度进项,还造成美团的经营现金流从上年同期净流入33亿元变成净流出4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持续投入新业务令美团亏损加剧。11月26日,美团(3690.HK)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21年三季度财报,当季营收488亿元,同比增长37.9%;净亏损为99.9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3.2亿元。扣除反垄断罚款、股权激励和投资收益后,非国际会计准则下调整后净亏损为55.26亿元,上年同期经调净利为20.5亿元。

  美团把10月落定的反垄断罚款记入三季度财报以降低后续影响。10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在中国境内餐饮外卖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处以34.42亿元罚款,要求美团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该笔罚款占上年营收的比重为3%。美团CEO王兴在财报会上称,美团已经取消所有独家协议并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将依法合规经营,并称这笔罚款对美团财务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