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团一季度净亏48.5亿元 王兴回应反垄断和骑手保障问题

2021年05月29日 07:58
T中
外卖、酒旅等核心业务恢复增长,但大力投入社区电商领域拖累业绩,导致亏损同比扩大206%

  【财新网】(记者 钱童)在活跃用户数创新高的同时,美团的外卖和社区团购等业务正面临重重监管挑战。5月28日,美团(3690.HK)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当季营收370.2亿元,与爆发疫情的去年同期相比录得121%的增长,环比下降2%。受投资社区团购等新业务拖累,期内净亏损48.5亿元,亏损较上年同期扩大206%。

  外卖、酒旅皆已盈利,对新业务的投资是美团当季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一季度,新业务及其他收入99亿元,同比增加136%;而经营亏损高达80亿元,同比扩大489%。这造成美团当季整体经营亏损47.67亿元,同比扩大177.9%。扣除股权激励、投资收益和无形资产摊销,非国际会计准则下经调净亏损为38.9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2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