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临床数据“积极”却放弃 赛诺菲称因mRNA新冠疫苗市场趋饱和

2021年09月29日 19:09
T中
赛诺菲称将全力投入的其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的研发,而重组蛋白新冠疫苗面临的竞争或不亚于mRNA疫苗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赛诺菲mRNA新冠疫苗项目现意外之举。9月28日,赛诺菲发表公告称,尽管其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临床I/II期数据积极,但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mRNA新冠疫苗将供应充足”,将不继续进行该疫苗的临床III期试验,并将全力推进重组蛋白新冠疫苗项目。

  当日,赛诺菲亦公布其mRNA新冠疫苗临床I/II期试验的初步结果。其公告称,若以抗体滴度提高4倍为转阳标准,有91%到100%的患者在接种第二针2周后抗体转阳。公告亦称该疫苗耐受性良好。但这一公告没有公布具体数字。

  尽管中国目前仍未有mRNA新冠疫苗获批,但赛诺菲做出的这一预判仍冲击市场情绪。29日,沃森生物(300142.SZ)现低开,收盘时跌6%,而复星医药(600196.SH)当日则超8.5%。沃森生物为艾博生物合作方,后者有一款mRNA新冠疫苗正在进行临床III期;复星医药则享有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BNT162b2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