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鸿蒙之后再捐“欧拉” 华为进一步布局基础软件生态

2021年11月09日 20:00
T中
欧拉是华为捐赠的第二个开源项目。欧拉将和鸿蒙联动,打造全场景的操作系统架构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华为进一步布局基础软件生态。11月9日,华为宣布,将其开源操作系统欧拉(openEuler)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承诺不做商业发行版。这是继鸿蒙之后,华为向该基金会捐赠的第二个开源操作系统。

  开源是加速软件传播的途径之一。开源软件是指在发行软件时,附上软件的源代码,允许用户进行更改,但并不抵制商业收费。和免费软件有本质区别,后者不一定会公开源代码。开源的商业本质是通过放弃部分利润,换取一定的传播和场景触及效率。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