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的发布智能家居操作系统 鸿蒙能否成为家电“安卓”?

2021年10月15日 15:31
T中
美的集团发布智能家居行业首个基于开源鸿蒙2.0系统的智能家居操作系统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家电龙头尝试求解智能设备互通难题。10月14日,美的集团(000333.SZ)发布了智能家居行业首个基于开源鸿蒙2.0系统的智能家居操作系统。美的集团IoT(物联网)技术副总裁向江旭称,这会是一个跨平台、分布式、开放性的操作系统,支持主流协议和开放接口。

  家电与智能设备等行业试水智能家居已有时日,智能家电亦已实现一定的渗透率。据行业分析机构GfK统计,2021年上半年,全球大家电品类整体智能产品占比约为22%。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