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乌克兰关闭高感染率地区学校 英国日增确诊再超5万例|大流行手记(10月22日)

2021年10月23日 09:11
T中
乌克兰关闭疫情严重区域学校,并要求民众在乘坐首都基辅公共交通时,要出示疫苗证书或检测阴性证明;英国卫生部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破五万;德国确诊病例数加速上升,16州领导人联合呼吁联邦政府为制定应对大流行的措施提供法律依据;西北疫情持续蔓延至全国10省份,北京亦受波及,10月22日昌平区再确诊4例关联病例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许多东欧国家疫苗接种速度远落后于欧洲整体水平,部分国家经历创纪录的感染浪潮后,最近几天,死亡率也升至高位。在新冠死亡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之后,乌克兰10月22日宣布关闭疫情严重区域学校,并要求民众在乘坐首都基辅公共交通时,要出示疫苗证书或检测阴性证明。

  据路透社,基辅的学校被命令关闭两周,而其他高感染率地区只有在所有教师完成疫苗接种的情况下,学校才会被允许重新开放。

  经历夏季平静期后,乌克兰感染率急剧上升,10月21日新增感染人数2.33万例,新增死亡人数571例。作为欧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乌克兰在前期疫苗供应的竞争中落入下风,到目前为止,4100万人口中只有680万人完全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