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9月原煤产量环、同比双降 10月供应量有望回升

2021年10月18日 19:01
T中
9月原煤产量环比下降2.94%,同比下降0.9%,相对于全社会用电量6.8%的增速,使得煤炭供应紧张;9月底以来多项政策支持煤企增产,但供不应求的形势仍未扭转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9月份国内原煤产量环比、同比双降。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今年9月,国内生产原煤3.3亿吨,环比下降2.94%,同比下降0.9%,比2019年同期下降1.8%,两年平均下降0.9%。

  累计来看,1-9月煤炭产量同比微增,但同比增速不及疫前水平。前9个月,国内累计生产原煤29.3亿吨同比增长3.7%。这一增速较2019年同期回落0.8个百分点。

  国内煤炭供需年内持续偏紧,导致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9月CECI沿海价格5500指数平均水平为983.25元/吨,环比8月上涨10.7%,同比上涨77.4%。另外,全社会用电需求增加,9月全社会用电量6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9月份国内多地电荒的出现。(详见财新周刊《电荒何解》)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