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预测:全年动力煤缺口超6200万吨 下半年煤价或略有回落

2021年07月10日 08:28
T中
年内动力煤供给增速低于需求增速,2021年全国动力煤将出现6266.9万吨的供应缺口;相对于上半年的高煤价,下半年煤价或略有回落,主要由于煤矿复产、水电出力增加、新增产能释放,以及进口量或将增加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2021年国内动力煤供需双增,但供给增速不及需求,整体供应仍存缺口。7月8日,在2021年中国煤炭经济论坛上,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能源组负责人兼首席分析师高明宇作预测。

  她分析,鉴于2020年疫情背景下的煤炭产量基数较低,2021年动力煤产量将同比增4.5%;与此同时,经济复苏大势下,动力煤需求将同比增长7.7%。但由于动力煤供给增速低于需求增速,高明宇预测,2021年将出现6266.9万吨的供应缺口。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