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培机构营改非前暂停招生 教育部补监管漏洞

2021年10月12日 22:38
T中
“双减”落地过程中,教培机构“营改非”前违规囤课留下诸多隐患,此番“补漏”效果有待观察;而对地方教培监管推进而言,各部门仍须尽快落实非学科机构办学许可审批的上位法规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教育部日前再就校外培训监管“放风”,明确要求各地于2021年前完成“营改非”(营利性改为非营利性)登记工作,并限制培训机构在完成转制前的招生和收费行为。由于包括美股上市公司精锐教育(NYSE:ONE)在内的大型教培机构近日频现停业、退费难风波,“双减”推进过程中,部分机构曾于政策空窗期大量招徕家长“囤课”的情况逐渐浮现,教育部此举也被视为对这一问题的补漏。

  财新记者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处了解到,“双减”文件正式出台前,相当一部分机构通过低价优惠等方式促销,大量预售暑期与秋季课程,许多家长囤积了1年甚至2、3年才能上完的课程。“双减”文件于7月24日落地,政策执行进程中,上述情况也遗留了诸多隐患。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