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北京明确教培机构转型范围 拟要求年底完成“营转非”

2021年08月04日 19:23
T中
北京已上市企业转制“非营利”的细则正在制定中;涉及青少年的素质教育企业都应谨慎权衡是否上市;目前各试点地方都在加紧制定执行细则,并派出官员赴京学习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8月4日,财新记者从北京教委工作人员处获悉,在“双减”政策执行上,北京拟要求教培机构年底前完成学科类教培机构的“非营利性”转制;教委现已通过行业协会,知会各头部机构负责人,建议企业向高中、职业教育、终身教育、混合业态等方向转型。

  “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新政于7月24日正式落地,要求严格限制校外补习范畴,要求现有获批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不得上市等,引发行业恐慌,股价大跳水。北京作为本轮校外培训整治的“策源地”,亦是新东方(NYSE:EDU)、好未来(NYSE:TAL)、高途作业帮猿辅导等头部企业注册地,尤受关注。(参见《教培“双减”新政落地 新东方跌幅破纪录》《掌门教育裁员千余人、总部退租 “双减”新政拉开行业大裁员序幕》《“双减”纳入省级履职评价 新东方、好未来取消财报发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