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学科教培“营转非”大限将至 素质培训或现合规瓶颈|教育观察

2021年09月08日 08:53
T中
按新规定,面向小学生、初中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相关工作需在2021年底前完成

  【财新网】(记者 范俏佳)“双减”落地以来,各大头部教培已暂停往常最火热的暑期、秋季学期课程售卖,学而思网校猿辅导等网站小学、初中学科类课程售卖页面显示“报名未开始”“报名结束”等,高途则已全面下架课程。在完成“营转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须转制为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此类学科培训课程将无法开启招生。

  9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相关工作,规定培训机构在完成登记前,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相关工作需在2021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