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对话|丁胜谈新冠抗病毒药:Molnupiravir非神药 中国需加码研发支持

2021年10月13日 18:16
T中
清华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认为,Molnupiravir尽管具有诸多优势,但其疗效仍有所欠缺,未来开发更好的口服小分子抗病毒药还有很大空间;中国需加码对于抗病毒药物研发的支持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随着默沙东研发的口服新冠抗病毒药Molnupiravir在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人类对抗新冠疫情的历程进入了新一阶段。

  这是首个针对新冠设计的抗病毒药申请上市。在此之前,仅有一款瑞德西韦一款抗病毒药获批使用,但其并非为新冠病毒定制,疗效也受到质疑。而数种中和抗体疗法尽管也已获批,但并非一种根除病毒的疗法,同时也受到价格昂贵、使用相对繁琐的制约。

  根据默沙东公布的临床数据,连续5日服用Molnupiravir,使得新冠感染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了约 5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