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丁胜谈新冠疫苗:数据公开是探讨保护率的前提

2021年01月23日 14:52
T中
“我们自己的临床数据还有待进一步披露。” 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原始数据的公开,有助于学界更好评估其效力,也有助于打消国内外质疑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实习记者 王卓青)各国都在加紧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而对不同疫苗的效果以及接种的保障等问题,仍受到高度关注。(参见《解药|新冠疫苗来了,如何理解它们的保护率?》《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已超1500万人次 3月前有望扩至3—17岁人群》《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突破40万 欧盟拟夏季完成70%成人疫苗接种》)

  “我们自己的临床数据还有待进一步披露。” 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原始数据的公开,有助于学界更好评估其效力,也有助于打消国内外质疑。他还认为,随着疫苗接种在各国逐步展开,针对不同疫苗的国际互认、如何在日常防疫工作中对待疫苗接种者等与疫苗相关的社会问题,应做出提前考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