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CDC主任支持为高风险一线人员加强接种 缅甸解除6镇区防疫限行令|大流行手记(9月25日)

2021年09月26日 09:10
T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批准加强针接种人群与FDA紧急使用授权一致,为美国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老人以及处于高风险工作环境的一线工作人员接种加强针;越来越多拉丁美洲国家加强针接种初步接种方案“出炉”;亚太地区日本、缅甸等国家疫情正在缓解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周五批准为美国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老人以及处于高风险工作环境的一线工作人员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加强针。这推翻了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顾问意见。

  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疫苗顾问团经过长时间的激烈争论,拒绝了FDA的部分紧急使用授权,并在9月24日一致投票建议给65岁以上的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成年人提供加强针,但反对向因工作而有更高感染和传播风险的人提供,反对原因包括担心主要发生在年轻男性中的罕见心脏炎症副作用和接种建议过于宽泛而无法有效实施等。原本这一方案在美国CDC主任签署后,可以立即生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