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CDC驳回FDA部分加强针授权 Novavax疫苗申入世卫紧急使用清单|大流行手记(9月23日)

2021年09月24日 09:12
T中
CDC反对向那些因工作处于高感染风险的人群推荐加强针,这是对FDA建议的一次罕见突破;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称这轮Delta疫情或是美国最后一波主要的感染浪潮;Novavax申请列入世卫紧急使用清单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在FDA周三授权给65岁及以上人群、患有严重疾病和死亡风险较高人群,以及因工作而有较高突破性感染风险的医护人员等人群提供加强针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疫苗顾问经过长时间的激烈争论,拒绝了FDA的部分紧急使用授权,反对向那些因工作处于高感染风险的人群推荐加强针。这是其对FDA建议的罕见反馈。

  据CNN报道,FDA紧急使用授权的广泛性并没有让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的几位成员满意,他们周四开会决定如何最好地执行FDA的授权。顾问们一致投票,建议对65岁以上的人和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在完全接种后至少6个月进行一次辉瑞疫苗的强化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