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丨三叶草公布新冠疫苗II/III期临床数据 对Delta毒株保护率79%

2021年09月22日 20:09
T中
若考虑全部毒株以及全部严重程度的病例,该疫苗的综合保护率为67%,对重症和死亡病例的保护率均为100%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三叶草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SCB-2019II/III期临床数据于9月22日晚公布,对于Delta毒株保护率79%。

  该试验为双盲对照试验,共纳入超过30000名受试者,在菲律宾、巴西、哥伦比亚、南非和比利时五个国家进行。三叶草方面称,此次所有病例均为变异毒株引起,Delta、Mu和Gamma毒株占比最高,三者占到全部毒株的73%。

  根据三叶草方面公布的数据,该疫苗对于Delta毒株的保护率为79%,对Gamma为92%,对新近出现的Mu毒株为59%。而若考虑全部毒株以及全部严重程度的病例,该疫苗的综合保护率为67%。对于重症和死亡病例,数据显示SCB-2019的保护率均为10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