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师从业生态迎来大调整 义务教育师资投入最受重视|教育观察

2021年09月09日 09:10
T中
职教、高教领域,师资补充却未能跟上扩招幅度;“双减”、民办教育调减等政策变动下,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教师都遇难题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全国教师数量继续稳步增加,但各项教改政策推进下,教师从业生态正急剧变化。

  9月8日,教育部举办今年最后一场“金秋系列”发布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2020年内全国教师总数已达1792.97万人,较上年增加60.94万人,同比增长3.52%;2021年以来,又共有191万人次通过认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较去年全年增长28.7%,各级各类专任教师数量总体呈稳步增长态势。

  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师资增长明显,这也与投入加大有关。其他学段的情况则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