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研究解释Delta传染性超强原因 法国反“健康通行证”示威持续六周|大流行手记(8月21日)

2021年08月22日 09:29
T中
有研究显示,一个关键氨基酸的变化致使Delta变异体传染性异常强势;英国英格兰地区感染率下降;澳大利亚新冠感染人数单日创下最高增幅;德国医学界要求政府针对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给出更明确规定。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Delta 变异株在全球持续、迅速蔓延,对于其强大传染性的生物学基础研究也在进行中。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华裔病毒学家Pei-Yong Shi (史佩勇)团队的最新研究发现:一个关键氨基酸的变化致使Delta变异体传染性异常强势。

  Delta 变体已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取代了 Alpha 变体。现有流行病学研究表明,Delta的传播率至少比 2020 年底在英国发现的 Alpha 变异株高 4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