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莫斯科逐步解封 确诊上涨致菲律宾医疗系统承压丨大流行手记(8月13日)

2021年08月14日 09:01
T中
全国7.8亿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各地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菲律宾周五报告了第二高的单日新增感染,本已捉襟见肘的医疗系统的压力加大。日本首都圈出现了以“尚未施打疫苗的年轻、中年人群”为主的感染暴发,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尽管新冠死亡数据仍不乐观,俄罗斯首都仍选择“开放”。新西兰拟逐步重开国境,预计明年低风险国接种者入境免隔离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疫苗接种和Delta变异株的角力下,坚持“清零严控”,还是走向“解封共存”?世界各国正基于对本国疫苗覆盖率、医疗系统承受力、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等多方因素做出谨慎考量。另一方面,避免疫情失控——即避免确诊病例激增带来医疗系统崩溃、感染快速蔓延,仍是各国防控要务;而日本、菲律宾等国正面临上述风险。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13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6亿例,累计死亡约434.4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658.0万例,累计死亡约62.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11.7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3.0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31.9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