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上海删减小学考试 期末不准考英语|教育观察

发布于 2021年08月06日 09:41
更新于 2021年08月09日 08:26
T中
等第制被要求严格执行;英语学科在本轮教改中尤受关注,据悉后续仍将有更多的规范措施出台;各地如何有效扩大优质资源供给,以及未来趋向高考端的选拔机制如何进一步改革,同样受到社会瞩目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校外培训加强监管的同时,校内减负改革也逐渐铺开。

  8月3日,上海市教委印发《上海市中小学2021学年度课程计划及其说明的通知》(下称《计划》),为校内考试“降温”,要求小学阶段不进行期中考,期末考察仅限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并严禁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任何形式、任何范围的联考或月考。

  《计划》称,小学阶段,1-3年级将严禁全学区、全区范围的任何形式的学科统考统测、学业质量监测;4-8年级不得进行全区范围的学科统考统测;小学阶段不进行期中考或考查,学业评价严格实行等第制;1年级不得进行书面考查;3-5年级期末考仅限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其他学科只进行考查,严格执行等第制(用“优秀”、“良好”、“合格”、“须努力”四个等级指标代替分数差异,评价学业成绩和综合表现)。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