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AI发现一罕见病新靶点 投资界谨慎乐观

2021年03月06日 08:00
T中
英矽智能近期通过AI平台发现了一个特发性肺纤维化的新靶点,并通过AI确定了最佳的药物分子;有投资界人士认为,目前AI制药尚处发展极早期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马丹萌)AI制药企业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的有人工智能(AI)近期发现一种罕见病新疗法,成本远低于人类的研发。但业界普遍认为AI制药发展仍处早期,为之兴奋为时过早。(参见《AI开始制药》

  “我们今天其实只走了第一步。”近日一场线上会议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谈及AI制药时认为,尽管AI制药取得了突破,且潜力巨大,但仍处在发展的极早期,仍需着力打通靶点发现和药物分子发现等环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提升支付便利性 央行强调完善卡基产业生态、打通堵点难点

“硬刚”证监会? 实为常规IPO询问回复

非银贷款创新高 4000亿元或为救市资金

视线|“掼蛋”风靡 扑克牌制造业订单量大增

聚焦|邯郸初中生杀人:低龄犯罪的罪与罚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