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2021年医保目录调整方案公布 多款创新药“跑步”迎谈判

2021年06月30日 21:46
T中
正式稿较意见稿未有大变化,但对于企业在相关细则制定的参与空间和沟通机制建立方面有所完善。按计划将于今年10-11月公布调整结果,明年1月落地实施。PD-1、PARP抑制剂、ADC、肺癌小分子靶向药等品类将成为关注点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在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完成后,国家医保局6月30日公布今年医保目录调整方案。正式稿较意见稿未有大变化,但对于企业在相关细则制定的参与空间和沟通机制建立方面有所完善。按计划将于今年10-11月公布调整结果,明年1月落地实施。同时,2021年医保目录调整也将延续创新药准入热度,多家药企药品赶在6月30日的截至日期前获批,PD-1、PARP抑制剂、ADC、肺癌小分子靶向药等品类将成为关注点。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已实现一年一次的动态调整。国家医保局介绍,已开展的三轮医保目录调整新增准入433个药品,一批新药通过谈判降价进入目录,有效缓解用药负担。2020年目录调整中,官方明确对天价药或是为了进目录追求降幅起始市场定价很高的药品,释出不予纳入信号。今年目录调整仍然强调“保基本“定位,呼吁社会和申报企业保持合理预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