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国家医保局陈金甫:长护险全国累计136万人受益

2021年06月02日 19:43
T中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仍在持续推进中,按计划“十四五”期间要基本形成政策框架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旨在保障失能人员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正在持续推进中。6月2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上称,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既有利于保障失能人员生活质量和生命尊严,也有利于改善劳动供给侧的质量和恢复继承中国传统家庭的美德。“从产业发展来说,更有利于养老服务体系、护理服务体系的持续健康和更有前途的发展。”

  受筹资等难题影响,迄今为止,中国尚未针对失能人员建立国家层面的制度安排。2016年人社部在15个城市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曾提出利用1-2年试点时间积累经验,并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形成制度政策框架,但目标并未实现。2020年,国家医保局继续扩大制度试点,迄今已有49个城市试点。政策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基本形成政策框架,推动建立健全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的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