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波士顿咨询夏小燕:医保资金对创新型药械支付能力受限

2021年06月03日 17:10
T中
夏小燕认为国家医保资金对于创新型昂贵的药械支付能力受限,若想实现更多的患者应用,必须依靠多元的支付体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走向以患者为中心跨界合作,真正能够根据多方合作来优化我们整体的医疗价值。”6月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创新促进健康-医疗领军者峰会”分论坛中,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夏小燕在谈及价值医疗发展方向时提出,要以上述目标为追求,逐步实现最终整个医疗体系的价值最大化。

  夏小燕认为,价值医疗体系,正在从传统的医疗体系参与方各自为政的模式,走向跨界合作的新模式。包括支付方、服务方和药械供应方在内,都已经在探索双边合作和多边合作的模式。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在融合发展过程中,会涌现出众多“1+1”或者“1+N”形式的价值医疗生态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